老房加装电梯后续管理如何破题?浦东“青社沙龙”研讨社区治理
2021-04-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 冷梅/文 吴恺/图

“加梯后的政府补贴经费如何处理,如何保障和提升电梯安全性,加梯后维护的各类费用如何收取和管理?”面对“闯尽难关”后,已开工建设的电梯,周家渡街道上南三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纯正为破解加梯加装的后续管理问题而奔波着。 

老房加梯的后续管理可能出现诸多“没想到”,面对这一社区治理难点问题,4月19日,由浦东团区委和周家渡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的2021年浦东新区第二期“青社沙龙”主题研讨会在周家渡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主题研讨会上,来自区内外的社区治理领域的青年才俊们,纷纷建言献策,分享了各自成功的案例和经验方法,周家渡街道上南四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茵岚介绍了通过深化居民自治效果,协商自治解决添置门禁卡等问题,并引入第三方保险公司负责保障电梯;东明路街道城建中心副主任龚佩亲介绍了“12345”加装电梯推进工作模式及首创的15年全包式维保服务;长风二村第一社区居委会主任成君介绍了风荷苑的加梯工作在“十法”保驾下顺利推进 ;研讨会还邀请了浦东新区电梯加装专项推进组负责人张成龙,张成龙从四个维度,即物业“托管”、居民“自管”、企业“接管”、市场“共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老房加梯后续管理的多种模式。 

活动现场,青年小伙伴们也就各自的思考和关心的问题向现场嘉宾互动提问,为破解难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后续还将开展开放工作坊和 “青社微沙龙”,引入专业第三方机构等,齐聚青年人才,为辖区老房加梯的后续管理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方案,切实助力社区治理的难题痛点破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 冷梅/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