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象神器”破译“天气密码”
2021-04-20 上海

青年报实习生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昨天,上海崇明区高达60米的长征通信铁塔顶端惊现“神器”,原来是吊装了一顶直径2.88米的乳白色雷达天线罩,这表示上海第五部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安装完毕啦!

青年报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上海市气象局花博会气象服务保障团队正在为第十届花博会的气象监测工作精心筹备,X波段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组网作为花博会气象监测网络的重要成员,也被纳入筹备工作日程,助力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气象保障工作。

此次在崇明区长征通信铁塔顶端安装完成的是上海第二部双偏振体制相控阵天气雷达,将赶在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前将雷达产品提供给全局预报员使用。

据上海市气象信息与技术支持中心副主任陈浩君介绍,目前,基于五个子阵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系统软件平台即将完成更新,投入测试运行阶段。

更加完善的雷达组网,可以实时捕捉更加精细的气象信息,让上海的“天气密码”更易被气象工作人员“破解”。

青年报实习生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