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经略展星光风采,精心备战技能大赛
2021-04-19 教育

2021年4月11日,来自全市14所中职校28支队伍的112名星光赛手齐聚上海市商业学校赛场,角逐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比赛。

记者 余长江 通讯员 吴玉恒

逐梦“星光” 比赛长达十个小时

上午8点15分选手抽签,紧锣密鼓的大赛拉开序幕。

比赛进行期间,无论是抢单、询盘(间谍)、预算,或是其他事务性工作就像打一场青春热血的硬仗,一路奔向目的地,回望,才惊觉原来一路美景!比赛正是因为过程的丰富而呈现出绚烂多姿的色彩,而“星光”大道正是因为有选手们的辛勤身影而显得分外珍贵。

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伴着点点“星光”,长达十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虽然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赛场,但他们脸上流露出的是自信、充实的笑容。

精心筹备 保障服务优质高效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从而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迎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沪举办。大赛以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未来为宗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精彩为主题。

为了圆满完成上海市商业学校作为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赛场的工作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学校各部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方案,针对赛项要求,对筹备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全校上下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反复推演。比赛现场设施配置规范,秩序井然,赛场气氛隆重而热烈,赛事安排得到市教委职教处领导及各参赛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校充分准备工作方案和预案两套方案,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质的保障与服务。

总结提升 以赛促教开展专业建设

沙盘比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商校的师生们还在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努力。各专业的师生紧张地训练,比拼磨练技艺,在沙盘比赛当中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学校将以“星光计划”模拟沙盘为契机,本着“以赛促教”的工作思路,以企业真实工作岗位需求和职业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建成企业经营模拟ERP沙盘实训室、衡信会计工作室、VBSE财务综合实训室、巴伐利亚商务模拟实训室等先进实训室。发挥智慧教室、TI数理实训室、录播室等先进教学设施的作用,为学生在星光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雄厚的硬件和技术基础。

记者 余长江 通讯员 吴玉恒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