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茅台酒、伪劣口罩……上海集中销毁66.93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1-04-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吴恺/图、视频

假冒茅台酒,假冒名牌包包,假冒伪劣口罩……66.93吨,货值金额超过2800万元!今天,京、沪、鄂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当天上海在宝山区举办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通过各种设备,拆解粉碎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无害化、精细化销毁是上海此次销毁的特色。其中假冒茅台酒瓶内液体被分离出来进行无害化处理,假冒茅台酒的玻璃瓶则被当场粉碎。

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行动共计销毁本市市场监管、公安、文化旅游、农业农村、海关等部门罚没的服装鞋帽、箱包、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建材、食品(含酒)、药品、化妆品、防疫产品、农资产品、非法出版物等十余种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合计66.93吨,货值金额超过2800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副处长周琦表示,上海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4617件。其中,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侵权假冒案件4125件,移送公安机关118件。有效维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

目前,全市汇总形成54个重点市场(对象)名录作为重点执法区域和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加大对侵权假冒类投诉举报信息和相关舆情的收集、分析,根据本市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新动向、新趋势,做好动态风险预警,及时优化行动部署,加大业务指导力度,为进一步提升执法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基础。

另外,针对恶意抢注“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商标违法行为的新情况、新动态,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涉嫌违法的7家商标申请人、4家商标代理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予以行政处罚,严厉打击商标恶意申请注册行为。

聚焦疫情防控,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3个月的防疫物资大检查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疫产品的行为,坚持质量监管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两手抓,查办的案件中涉及“霍尼韦尔”“3M”“港凯”“飘安”“84消毒液”等多个品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