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音符青春向党,在艺术中感受红色文化热潮
2021-04-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4月25日下午,华润时代广场3楼中庭响起了阵阵古朴典雅的弦乐声,路过的顾客纷纷驻足停留。追寻着音乐的脚步,来到“小小音符,青春向党“的沙龙音乐会现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与潍坊新村街道九六广场党总支,上海华润时代广场党支部共同献上的系列音乐会,引领音乐中倾听党史,艺术中感受红色文化的新热潮!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分别于4月、5月精彩呈现。伴随着乐声,“我心向党话初心”五月青春向党的序幕正式拉开。

当日的主题音乐会由“原石四重奏”乐队担任演奏。他们的成员都是来自于商务楼宇里的青年,乐手们从小习琴,都拥有对古典音乐的热爱与坚持。

此次他们不仅带来了维瓦尔弟《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帕赫贝尔《卡农》等经典乐曲。还请来了上海博世凯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作为小小音符嘉宾共同助演,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上,首首古典乐经典乐曲,令大家意犹未尽。紧接而来的,洋乐器演绎中国经典,奏响浓浓中国风,乐手们通过两首中国红色经典作品传递出新时代青年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音乐是心灵的涤荡剂,两者融合必能激发情感、引起共鸣。致敬红色经典篇章在现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台下自带了乐器的小伙伴们也蠢蠢欲动,在“原石四重奏”乐队范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看向台前的乐谱,再次奏响动情的乐章。

大合奏的《茉莉花》,有一种魔力,听着旋律口中已经默默的哼唱了起来,这首茉莉花作为中国音乐的代表,传达的民族声音不容小觑。安排这首曲子作为安可曲也是主办方的特别设计——“小小音符 青春向党”系列音乐会,4月聆听经典,初感音乐中的红色力量;5月重温经典,感悟艺术中的红色信仰。

安可曲结束,来参加音乐会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纷纷领取了表白音符,共同参与表白。

“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了百年风雨。百年薪火,世界已经见证了中国青年的力量,我们将接力传承,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生日庆生!”一张张表白音符书写着美好祝愿,寄托着款款深情。观众们给了音乐会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在音乐中重温红色经典,更具感染力和共鸣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