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乡村,这个中国美丽乡村打造“乡香学院”
2021-04-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近日,青年水彩疗愈师顾倩在浦东新区惠南镇“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青少年五四主题集会上,应邀出任“乡香学院”美育课程讲师,为惠南“党史学习、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将海沈村青年学习社升级为惠南镇党史学习、乡村振兴青年学习社,并命名为乡香学院。”惠南镇团委副书记许家玮介绍说,“乡香”包括花香—春季—桥北村—桃花节—桃花、玫瑰花、油菜花等农业花卉产业;瓜香—夏季—海沈村—瓜果节—甜瓜、西瓜、火龙果等农业瓜果产业;稻香—秋季—远东村—丰收节—彩色水稻、共生蛙稻、农家菜等农业餐饮产业;茶香—冬季—乡村振兴示范区—党建联建、团建联建、村民自治、三村共治等。

除了乡香学院外,惠南今年的青春行动还包括青少年红色主题打卡路线手册、首批乡村振兴见习志愿实践岗位、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名单、青年乡村振兴生活服务地图、青少年农业科普名录手册、青少年乡村团建素拓资源菜单等。

受访者图

据介绍,海沈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海沈青年中心是上海市5A级青年中心,今年6月即将迎接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验收。远东村、桥北村已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将积极争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三村联动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已出具规模。去年以来,惠东村1979创梦产业园也成功创建为上海市梦创工坊青年中心,海沈青年学习社成功创建为浦东新区5A级青年学习社。

今年,惠南镇将进一步提升海沈青年中心的服务能级、辐射范围和带动作用,联动对接3个村以及其他青年中心的党建团建资源,吸引市、区相关单位、体制内外的团员青年来乡村开展党史学习和联络实践,同时还将进一步用好梦创工坊平台政策,为青年人才在乡村的创业就业提供充足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