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上开起实景思政课
2021-04-27 教育

记者 曹莹

4月16日,黄浦滨江,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我国第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上进行。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的同学们和党团员们在思政老师忻静玥的带领下一起走上依旧挺括有力的甲板,走进依然清洁明亮的驾驶室,去聆听测量船32年的风雨故事。

这次实景思政微党课的内容选自部编版道德与法治教材六年级第一课《少年有梦》中的第二目“努力就有改变”。忻老师立足教材,围绕“三公里”教学环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出发前“最初一公里”:通过学习任务单,引导同学们通过信息主动搜索,初步了解远望1号的历史,以及船体上基本的设备组成和功能。过程中“每一公里”:在实景中创造更强烈的直观体验和情感冲击,以梦想为关键词,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寻梦”、“织梦”、“追梦”、“圆梦”,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国远洋航天测量发展史。结束后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学生对课堂细节进行回顾、整理和反思,通过思辨题,对思政内容进行求索性的思考和验证,推动同学们形成了更深刻的感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