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武警,自制视频,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4-27 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各区的少先队员们打卡红色地标、联手武警官兵、跟着红色经典电影,学党史,讲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记者 曹莹

曹光彪小学:我与兵哥说党史

黄浦区曹光彪小学,近日联手武警官兵,发起“我与兵哥说党史”活动。武警上海总队第四支队十中队计划创作十个“兵哥说党史”小视频,曹光彪小学的十名小队员应邀作为小小讲解员参与拍摄。武警战士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还给队员们颁发了活动纪念证书。队员俨兮还分享了他和武警哥哥一起拍摄“兵哥说党史”的体会。他说,“我和他一起表演了毛主席在上海生活、奋斗的故事,毛主席和他同住的工友生活是非常艰苦的,但是他们还是努力追求革命理想,我要努力地学习,不能辜负革命前辈的期望!”队员们还和武警哥哥共同演绎了情景剧《石库门的记忆》,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大会址里那段红色岁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光彪小学还开展了“知党史学榜样心向党”主题队会。武警战士与队员们分享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以及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真实经历。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闵行区“红领巾说党史”视频上线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闵行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行动献礼党的生日。日前,闵行区教育局、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了“红领巾说党史”活动,希望借此活动激励队员学党史、知队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闵行少先队员聚焦一处红色场馆、一件革命文物、一位革命人物、一段党史故事,通过红领巾说红故事充分表达闵行少先队员对党的热爱。

闵行区诸翟学校八年级的王梓森同学在镜头前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前不久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让大家看到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浪壮阔的历史里,革命前辈们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莘松小学三年级的王子源则带领大家走进国歌展示馆,通过学习国歌的诞生了解历史。

据悉,还有更多“红领巾学党史”作品陆续推出。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