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少年勇攀珠峰
2021-04-27 教育

记者 曹莹

谭皓轩同学是上海市武宁路小学五(1)中队的队员,是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现任普陀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

【责任】

挂念乡亲 募捐防疫物资

去年春节,正值疫情。谭皓轩同学的老家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是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一个自然村民小组,全村约105户,390余人。父老乡亲的安康,牵动着他们全家的心。他和爸爸一起自发自愿发起倡议,号召在外职工为村组募捐,奔走联系购买防疫物资。爸爸告诉他:“家乡纯朴的民风滋养着我们,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是我们的动力源泉,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相关事迹在扶风在线、扶风百姓网纷纷报道;同时在上海,他和妈妈一起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报名参加志愿者防疫工作,参与社区爱心捐款和小区垃圾点的维护。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在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压岁钱汇给了武汉红十字会。他知道每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一点一滴都能给这个春天增添一抹流动的红色,这抹红,是队旗的红,是党旗的红!是责任的担当!是爱的本源!

【勇气】

挑战自我 穿沙漠攀珠峰

个头小小的他充满正能量。10岁的他从小跟随父母不断历练自己:在穿越库布齐沙漠时顶着烈日和风沙;在挑战库克山冰川时遇到连续一周的大风雨;在徒步喜马拉雅布恩山时更是遭遇了骇人听闻的小雪崩。然而这些并没有让他害怕与退缩,第一批珠峰登山队员的英雄故事激励着他,在向着珠峰前进的路上,他克服自身困难,将氧气和药品让给同行更需要的人,外国友人对他说:“YOU ARE STRONG,YOU ARE THE BEST!”边防战士对他说:“你是我工作以来见到的第一个进入珠峰的小朋友。”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和坚定的信念,他亲手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插上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祖国的70华诞敬礼!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