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船精神弘扬劳动光荣
2021-04-27 教育

记者 曹莹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青少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守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造的江山。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4月19日下午,浦江一小组学生开展了“红船启航,劳动光荣”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了建党宣传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一艘红船有关;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的风雨兼程,包含着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所付出的心血与做出的贡献。

随后,高年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红船模型拼搭。带着对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敬仰,同学们干劲十足地投入到红船制作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半个小时后,一艘艘精美的红船摆上了桌。

在动手操作活动中,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培养,同时他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