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翻栏杆”!外滩一女子不慎落水,武警果断跳江救援
2021-05-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鹿子舟

最帅“翻栏杆”!当女子在外滩遇到不慎落水的紧急情况时,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排长乔海涛第一时间跳江救援,最终女子成功得救。

5月2号晚10时35分,乔海涛正在外滩观景平台巡逻,突然电台传来急促的汇报:“6号扶梯处有人聚集围观,可能有人落水!”

乔海涛此时离6号扶梯不远,迅速带队奔向现场,同时请战友去找救生圈。来到6号平台后,果然看到离岸大约7、8米处的江面上,有一名女子在浪潮里漂浮。

情况紧急,乔海涛看到该女子背部朝上,担心她溺水窒息。向上级汇报后,马上跑下扶梯,来不及脱下厚重的军装,“噗通”一声跳下水中,向女子游过去。

军装浸水后十分沉重,好在乔海涛素质过硬,10秒内就游到了女子身边,女子下意识抱住了他。此时,岸上的战友扔下了救生圈,乔海涛抓住救生圈,让落水女子抓牢。没想到,因为江面浪急,女子又很虚弱,游泳圈竟然脱手了。乔海涛只好再次托住女子,伸手去抓游泳圈,塞到女子的胳膊下,奋力将女子推向岸。

堤岸和水面有不小的落差,岸上的战友周勇钢和蒋建业将救援绳放下,乔海涛用最后的力气将女子托举,该女子成功得救。此时的乔海涛已经没有力气沿着救援绳往上攀爬,因过于疲惫险些沉下水中,幸好此时救援船只赶到,将其从水中救起。

从跳下水中到成功施救,整个过程不过7分钟。回到营区后,乔海涛换了一套干净的军装,为第二天的执勤做好准备。

乔海涛回忆道,自己的父亲曾在武警江苏总队服役,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于是自己长大后自己也想参军。当被问及水凉不凉时,他只说:“当时满脑子救人没感觉,就觉得军装特别沉。托举的时候,自己其实快虚脱了,但用意志力坚持,将女孩脱了上去,然后我被一艘船救了上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鹿子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