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建榕:在成就自己梦想的同时,造就一座伟大的城市
2021-05-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很多年前,茅盾在他的名作《子夜》里写道:“从桥上(外白渡桥)向东望,可以看见浦东的洋栈像巨大的怪兽,蹲在暝色中,闪着千百只小眼睛似的灯火。”现在,这番场景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茅盾如果在世又会作何描述呢?上海市档案局原副局长、研究馆员、上海市委“四史”宣讲团和党史宣讲团专家邢建榕今天作客浦东图书馆,在学习读书会上为读者分享了一场题为“从外滩到陆家嘴:一江一河建设和上海城市地标的形成”的讲座。

邢建榕表示,从城市空间更新角度出发,跨越苏州河是上海近代化的开端,而改革开放以后,上海的发展必须跨越黄浦江,这是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更大意义上的战略布局与新发展起点。上海为自己确定了“五个人人”的城市努力方向——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邢建榕说,这是伟大城市对每一个上海人的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在成就自己梦想的同时,造就一座伟大的城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