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暴雨雷电齐上阵!上海客轮停航,市防汛办提醒加强防范
2021-05-04 上海

青春上海·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正值五一假期,从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风雨雷电来袭,恐怕没有比宅家看电影吃零食更好的选择了。

昨日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2时继续保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风力逐渐减弱。

记者了解到,受大风影响,从昨日5时40分起,上海客轮除长横渡外全线停航,一直到昨日22时,最新消息显示,三港线、南陆线、东嫩线、其秦线、歇宁线、金定线、东复线、杨复线停航至收渡,有相关行程安排的市民注意关注最新消息。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四天,目前本市处在散状降水云团中,部分地区出现短暂降水间歇,不过随着云团东移北抬,今天本市依然会有明显降水过程,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外出备好雨具。另外风力不减,注意防风。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20℃。夜里转阴到多云。

上海市防汛办昨日下午发布了防汛工作提示,提醒各区防汛指挥部、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天气变化过程,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防暴雨准备,各级防汛、水务、住建、交通等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对低洼居民区、道路下立交、地下空间、易积水小区、在建工地等排水措施进行检查,落实好应急抢排队伍和装备,做好应急排水准备。同时,加强防大风准备,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灾害天气大客流应急疏散准备,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大到暴雨和短时雷电天气可能对假期交通出行和户外旅游活动造成一定影响,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大风天气对水陆交通和户外活动也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海上和长江、淀山湖等江河湖面的运输以及浦江游览等旅游活动的安全,请加强防范。对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应采取加固措施。

从全国范围来看,昨日暴雨+强对流+沙尘暴+山洪+地质灾害五大预警齐发。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了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警、全国短时强降水预警、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全国沙尘天气预报图,自然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昨日18时联合发布了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昨日18时联合发布了全国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图,大家赶紧查看相应图片了解自己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吧!

小长假最后一天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减小,气温在18~26℃ 。一直至本周日本市多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6日夜间有时有小雨。气温较为平缓,最低在17-0℃,最高在25-28℃。

五一假期余额不足,回沪的小伙伴请提前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做好出行安排。

青春上海·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