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三天接待游客38.83万人次,花博会直通车开通
2021-05-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花博会尚未召开,崇明岛已经先热。五一小长假,崇明三岛就因“花博会”这个大IP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前去踏青,据统计,小长假前三天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接待游客达到38.83万人次。截至5月2日,崇明住宿设施平均入住率为86.22%。记者了解到,随着花博临近,花博直通车等便利措施也已推出。

花博带热崇明文旅

五一假期里,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内正值鸢尾花盛放期,不同颜色的鸢尾花陆续开放,国内花色品种最为齐全、上海地区面积最大,鸢尾花艺术园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打卡。看完鸢尾还有玫瑰,第二届“玫瑰花海风车艺术节”上,120亩墨红玫瑰搭配悦耳的风铃和五颜六色的风车营造出了夏日浪漫氛围。在公园1号门入口,大型3D彩绘地画将“长兴兄妹”与园区内的美景融为一体,游客可以“踩”在石头上与地画合影,感受身临其境的奇妙感觉。

记者了解到,五一黄金周前三天,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143%。

而作为花博北园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们在公园大门外的花卉造型前争相合影。步入园内,花团锦簇、游人如织。“我带着家人孩子提前来感受一下花博氛围,小孩子玩得特别高兴。”游客张先生表示。据悉,假期前两天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就达到1.8万人次。

花博会的热度也让假日里的崇明消费升级。恰逢“五五购物节”,崇明区也围绕“相约花博会,快乐游购玩”主题,推出6大促消费活动。上海崇明万达广场市场推广经理张源祺告诉记者,小长假里,崇明万达共计推出51项文艺展演和促销活动。5月1日、2日,累计接待消费者16.5万人次,营业额超1500万元。

花博直通车多点开通

记者了解到,随着花博会开幕日期越来越临近,更多方便市民游客观赏花博的措施也在陆续推出。

近日,由上海青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花博直通车就已推出。记者了解到,从花博会开幕起,这一花博直通车就将发车,分为158元的平日价和188元的指定日价,指定日包括周末及端午假期等,发车地点从城市酒店到浦东、闵行、虹口等多点开通。与普通的“接驳车”不同,这一直通车不仅包括来回大巴交通,还包含了花博会门票。一日往返,很是方便。

据悉,目前花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正在开展开园前的运行压力测试。上海青旅董事长胡喆表示,上海青旅作为本届花博会指定票务销售签约代理商,携手中国国旅、中旅总社,精心打造“国中青携手,相约花博会”一日游直通车产品,也是希望能携手为广大上海市民和全国的游客提供优质的花博会旅行观光服务。

“花博会被注入了百万职工、百万学生、百万市民等新的动能,是我们服务大局,参与合作的重要机遇。”他表示,国中青战略合作签约除了推出花博服务外,还将共同开展服务花博的培训,以花博会为契机,联合三家企业的优势资源,共同助力即将在上海崇明开幕的中国花博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