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知名绘画雕塑展,六成作品由在校学生参投
2021-05-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经过190余天的评选筹办之后,首届“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赛”获奖作品展昨天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揭幕。  

此次大赛得到了中国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与广泛支持。据统计,有近千人参加了报名,收到参赛作品1500余幅(件)。在中国和西班牙评委们的共同努力下,从全部报名作品中,经过严格筛选、评审,最终有五十二幅(件)作品进入决赛,连同获得评委提名的16幅“提名奖”作品,共有61幅作品。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并同期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席陈健与张鸿宾介绍,本次大赛评委团阵容强大,其中最大的亮点是青年学子的表现。本次大赛共收到在校学生作品900余幅(件),占整个参赛作品的60%。这些作品彰显出的新一代绘画的丰富性与探索性,表明中国艺术新生代除了在借鉴和消化吸收外来事物之外,还具备了突破思维与技术的限制,尝试寻找一条符合自身发展途径的勇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