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暴雨+雷电来了!本周上海启动多雨模式
2021-05-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气象台5月11日12时1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长宁、徐汇、浦东、奉贤、松江、青浦、闵行、金山等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地区40~60毫米,12日白天降水趋于减弱,请注意防范。

今天凌晨“上海暴雨”话题冲上热搜。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强雷暴云团影响,今天01时~06时40分嘉定、宝山、青浦、市区北部等地出现明显降水,其中嘉定雨势最大,达到暴雨程度。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2021年05月11日12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浦东、奉贤、松江、青浦、闵行、金山将发生雷电活动。

目前,雨势再度增强,自2021年05月11日17时30分起,全市范围内的雨势变大,长宁、徐汇、浦东、奉贤、松江、青浦、闵行、金山等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雷电活动,将影响今天晚高峰。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降温也会比较明显,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5℃左右,比昨天下降近10℃。由于降雨,全天温差不大,最低气温在22℃附近。从今天夜里开始,本周上海启动多雨模式。和春天的降雨不同,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周的降水多以雷阵雨的形式出现。

除了今夜明天的强对流天气过程,13~14日以及16日还有两次阵雨或雷雨过程,短时雨势都比较明显。明天的一波降温操作后,气温变得平稳,一直到周五基本保持在20~26℃之间。但双休日西南暖湿气流北抬,上海气温重上30℃+。春末夏初,天气演变迅速,请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安排生活及出行。

 >>> 温馨提示 

1.市民出行需备好雨具,确保安全。

2.驾驶人员注意路面积水。

3.停止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

4.停止在江、河、湖、海游泳。

5.远离大树、墙角或有突出金属物的地方;不要将有金属尖角的物品朝天握在手中或扛在肩上。

 >>> 关注与建议 

1.本次过程中,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对晚高峰造成一定的影响,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2.降温明显,温差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3.雷雨时伴有雷雨大风,请做好防风工作,提防高空坠物。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暴雨应对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