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官宣入夏了!有史以来第二早
2021-05-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确认,5月7日上海正式“入夏”啦!今年夏天来的格外早,是上海有气象纪录以来入夏第二早的年份,仅次于2009年的5月6日。

早早地入夏,也使得今年的春天格外短暂,只有58天,比常年平均少了足足2周时间。有网友感叹“春天在哪里吖春天在哪里?”“我的秋裤还没收起来呢……没有机会穿卫衣,短袖直接上阵……”“众所周知,上海只有夏季和冬季”。

今日强对流天气:经历了昨夜的电闪雷鸣,今上午天气暂时归于平静,阳光甚至还强行“出镜”,白天最高气温在26℃上下,由于带来降水的天气系统,一直徘徊在上海附近,中午开始 雨水卷土重来。

今夜至明日天气: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阵雨,由于湿度较大,今天夜里到明晨局部地区有雾,明天白天随着降雨区南压,本市以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在22~26℃,北到西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5%~60%。

天气趋势:未来一段时间上海将会在阴和雨之间来回切换,雷阵雨天气增多。近三天气温较平稳,在20~27℃之间,双休日雨水间歇,气温再度飙升,最高在33~34℃之间,初夏的热力再次显现。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