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
2021-05-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5月17日,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 

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以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上海站)为背景,此次上海信息消费节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重点聚焦信息消费领域,推广和培育数字产品和服务,力推信息消费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希望借此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全国模式“上海创”的特色示范效应。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开幕式上指出,面对信息消费的新趋势,下一步,上海将从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推动商业领域数字化转型以及打造信息消费新范式三方面重点推进信息消费发展。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消费对促进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日益显现。上海市是我国经济中心城市,此次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广泛的社会公众了解和关注信息消费、体验和参与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环节,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发布了信息消费发展态势报告。报告建议称,未来应从持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推动形成高质量供给结构、抓实示范应用带动效应、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方面推动信息消费转型的健康迅速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