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故事是最好的教科书,第七届荧星杯少儿故事会顺利举行
2021-05-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2日第七届“小小少年心向党”少儿故事会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电视台顺利举行。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大赛共吸引了近万名小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和小学中高年级组的65名小选手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来到了总决赛现场。

峥嵘往事、英雄故事是最好的教科书。五位老将军:张华臣、韩德彩、鲍奇、李明东、徐礼祥为本届故事会参赛选手送来寄语与期望。在现场,来自学龄前组的韩瑾心小朋友带来的《红星红心》,韩瑾心讲述了她太舅爷的一生都跟党走,成为一名优秀的军医,把传承医学作为自身的责任,将一生奉献给祖国的真实故事。她在最后说到:“我突然觉得身体里涌出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茁壮成长,努力奋斗,让祖国美好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来自小学低年级组的奚小羽为我们带来的作品《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了她前往张闻天爷爷的故居学习革命精神之旅,她在故事中讲到:“我出生在一个党员之家,从小便耳濡目染着‘初心’和‘使命’的坚定信仰,我们要立志向、有梦想,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承的基因,‘一步一个脚印’地传承下去。”而她讲述的这个故事也被“学习强国”平台选入,让更多的小朋友重走她的红色记忆,了解上海的红色地标。

现场还有来自尼日利亚的苗瑞敏、德国的兰妮和法国的曲小皮等国外小选手,他们带来的故事《小英雄海娃》《少年中国说》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让“党的故事”更加广为流传。

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也让家长们都激动不已,德国籍小选手家长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还让他们了解到这么多党的故事。”幼儿组选手家长代表说:“没想到我们的孩子那么有胆量,敢站上舞台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展示和学习。通过这个活动,还让我们的孩子知道了很多英雄前辈的事迹,在他心中也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团市委领导还为进入故事大赛总决赛的选手代表们颁发了百年百章《红领巾讲解员》的聘书,本次活动进入总决赛的小选手们将被推优参加团市委、市少工委的“党的故事我来讲”实践体验活动,有机会成为红色基地的红领巾讲解员,以少先队员之声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