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默·弗雷戴特:我憧憬上海体育的未来,希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2021-05-26 上海

姓名:Jimmer Fredette

中文名:吉默·弗雷戴特

国籍:美国

职业: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球员

语录:上海将来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平民球星,球队也将因此赢下更多比赛。

他生活自律、为人低调谦逊,他用勤奋改变着外援是“打临工”或“淘金者”的形象,他就是CBA现象级的外援吉默·弗雷戴特。“上海将来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平民球星,球队也将因此赢下更多比赛,培养出赢球文化。” 吉默·弗雷戴特说。

1989年,弗雷戴特在纽约州出生。儿时的弗雷戴特未曾想到自己会和大洋彼岸的上海结下不解之缘。2016年,上海男篮宣布与弗雷戴特“牵手”,这也是他首度与CBA接触。就这样,27岁的弗雷戴特第一次来到上海。因为名字发音接近中文的“寂寞”,不少球迷称他为“寂寞大神”。

他是上海男篮阵中乃至全CBA的超级得分手,三分球命中率达40%以上,罚球命中率也始终保持在90%以上,并曾获2016—2017年赛季CBA常规赛外籍球员MVP以及2018—2019年赛季CBA得分王。由于他出色的表现,球迷们还给他打造了专属BGM——“jimmer, jimmer jimmer”。每当赛季结束,球迷们都会对他高喊着“one more year”。

然而因为合同到期,弗雷戴特还是离开了上海。

2019年至2020年间,上海男篮进行了一次“重塑”。2019年,久事集团完成了对原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权收购,这标志着上海男篮步入全新的“久事时代”。久事集团的目标是为上海打造一支与城市地位、城市形象相符的球队,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尽管离开了上海,但弗雷戴特一直牵挂着上海男篮,他想回归。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2020年9月,弗雷戴特宣布回归上海久事男篮。

弗雷戴特告诉记者:“在我离开的这一年,感觉上海改变了很多,城市一直在发展。”他欣喜地发现“家”已经大变样——上海男篮俱乐部新建了专属的训练场,硬件设施大幅提升,而俱乐部位于上海体育馆的主场也正在改造中,设施全面升级后将为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对于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弗雷戴特有着自己的理解,他告诉记者,上海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都有过冠军的荣耀。“在姚明时代,上海男篮曾拿过全国冠军,前几年上海的足球俱乐部也夺得了冠军。如果我们也能达到那样的水平,在全国乃至国际,都将拥有一个较高的知名度。”

对于上海男篮、上海体育的未来,弗雷戴特充满了憧憬。他坦言,“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人加入球队,帮助建立成功文化。一旦成功了,其他的东西就会接踵而来。”

弗雷戴特希望能在上海创造属于他的奇迹。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