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海大暴雨!气温狂跌10℃
2021-05-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上海今天(25日)白天天气晴好,午后全市气温普遍在30℃~32℃,紫外线强,空气较为干燥,户外体感又热又晒,这正是本市天气即将发生变化的预兆。  

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上海今天下半夜起将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受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明天(26日)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预计明天中午到上半夜是主要降水时段,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中部和南部地区60~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4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明天半夜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风力方面,明天上午起南到东南风逐渐增大,本市陆地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明天夜里风力趋于减弱。

风雨夹击下,明天上海气温将大幅跳水,全天气温在19~21℃,风力增大,体感将由今天的燥热变为凉爽。周四(27日)本市雨止转多云,一直至本周日主打多云或阴的天气,最高气温又将回归至“2”字头,最低19~22℃,最高27~29℃。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明天早晨风雨不明显,上午起风力加大,中午起雨势加大,注意做好出行安排。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