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谭其骧院士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及文献展
2021-05-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年是我国著名历史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谭其骧诞辰110周年。5月25日,复旦大学举行“锲而不舍 终身以之”谭其骧院士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暨文献展览,深切缅怀这位中国历史地理学的创始人。

谭其骧先生一生胸怀祖国山川,勤勉治学、潜心育人,锲而不舍、终身以之,是现代中国历史地理学最主要的奠基人和开创者之一,以文科教授身份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教育史和复旦116年的校史上,都留下了重要而光辉的一笔。他主编的《中国历史地图集》,开山传世。

“锲而不舍,终身以之。”这是谭其骧先生的座右铭。中央文史馆馆员、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葛剑雄是谭其骧先生的弟子。葛剑雄回忆,“文章千古事,没有独到的见解,不能发前人所未发,写这种文章干什么?”正是先生的治学原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