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变秀场,广场变舞台,南京路步行街多家商场公布整体改造方案
2021-05-29 上海

世纪广场改造蓝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规划图除外)

南京路步行街年客流量突破2亿,90后客群占比44%,80后客群占比25%,外地客群占比63%。2020年五五购物节南京路表现亮眼,在全市商圈中率先复苏,以强大的聚集效力和影响力成为上海商业发展的主引擎,2020年,南京路在上海各大商圈中重复到访客流量超越陆家嘴、徐家汇稳居桂冠。

5月28日,南京路步行街招商大会举行,会上正式启动了南京路步行街招商平台。在中商数据发布的《南京路步行街商业数据研究报告》中公布了以上喜人数据。会上,步行街上多个待调整项目进行了商业推介,并公布了中段世纪广场周边旅游品商厦、春申江大楼、真老大房的整体改造方案,时装公司、永安公司、华联商厦也将迎来焕新升级。

 ◆ 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 ◆ 

根据中商数据发布的《南京路步行街商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南京路步行街总计4600个品牌,具有强大的聚集效力和影响力,是上海商业发展主引擎。2014年至2019年期间,南京东路步行街品牌进行了大幅度的快速更新,品牌替换率接近70%,其中首进上海及南京东路商圈的品牌商户占比约达30%,引进热门国际化品牌,引进旗舰店、首入店、概念店迎合消费者需求,引领消费潮流。

此外,南京路步行街客群表现颠覆大众固有印象,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00后消费也在逐渐增长,本地客群占比不断提升,由2019年的37%上升至去年的近半成。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南京路耐克旗舰店销售位于全球第一,阿迪达斯、周大福、丝芙兰、ZARA、乐高、斐乐等品牌销售位居全国前三,还有众多品牌单店或者单柜销售额位居全市首位。可以说,年轻化、时尚化已经成为南京路的重要标签。

 ◆ 多个商场首次公布改造方案 ◆ 

据了解,享有“中华商业第一街”美誉的南京路步行街,2018年和2019年先后完成第一百货、世茂广场、新世界城的更新改造,擎起了步行街西段商业重器之地的旗帜;2020年又迎来了历史性地东拓,牵手外滩,实现商圈品质和活力的跃升,成为展现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魅力的新窗口。

目前,步行街的改造升级依然正在进行时。已启动的环世纪广场更新是步行街本轮改造的又一个重点,招商大会上,首次全面发布了世纪广场改造规划、周边多个项目改造方案以及业态定位。

更新后的世纪广场将定位为“新品首秀场,网红打卡地”,届时将植入最前沿的高科技发布技术,采用最先锋的演出形式,以最潮流的发布方式,为时尚魔都增添新的吸睛点。

广场北侧界面也将整体以“百变取景框”为设计理念进行形态更新,新世界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旅游品商厦、春申江大楼、真老大房在内的多栋商业体改造方案,后期将通过引入文旅策展、科技互动、沉浸体验、深夜经济等新兴业态,加强与世纪广场的联动,实现南京路步行街中段的功能重塑。

另外,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时装公司、永安公司、华联商厦项目改造升级情况。记者获悉,华联商厦将引入潮流年轻的新兴业态,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形成新生代消费客群的集聚地;时装公司、永安公司在充分尊重百年历史建筑的基础上,进行重新定位规划,将旧时的优雅与现代的时尚感,将融为一体,打造融合商业零售、餐饮美食、生活方式、文艺活动、文化策展的复合型业态商业体。

会上,正式宣布启动南京路步行街招商平台。南京路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总裁陈湧表示:“搭建招商服务平台,是南京路步行街建立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和机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通过这一协作平台,促进商圈业态调整,优化公共空间功能配套,努力提升街区的整体品牌效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规划图除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