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看望孤残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2021-06-01 要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强日前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这里的孤残少年儿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李强说,少年儿童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市儿童福利院承担着为孤残儿童提供精细化照料、救治、教育、康复等职责,全面保障孤残儿童生存权和发展权。李强实地参观了院史馆,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发展历程和照护孤残儿童相关工作。在察看一间间儿童病房时,市领导关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照料和救治康复情况。来到生活区的学生之家,看到大孩子们模拟超市经营,有模有样地承担起售卖、盘货、记账、清扫等工作,市领导为大家积极参与劳动实践点赞。李强说,实践出真知,大家既要刻苦学习知识,也要主动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更好运用知识、掌握技能、磨砺意志,努力成为有用之材。    市领导还亲切慰问了儿童福利院一线教职员工,感谢大家长年累月坚守岗位,为孤残儿童的教育成长倾注心血、付出关爱。李强说,大家不辞辛劳,用心用情悉心照料孤残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和温暖。儿童福利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都是社会大家庭的宝贝。要始终坚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不断营造温馨居家的生活成长环境,提供精准专业的全方位服务。既要持续照顾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认真做好救治、康复等各项工作,也要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心智成长,促使其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让他们在长大之后更好融入社会、实现梦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