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这些区的“六一”主题集会精彩纷呈
2021-06-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黄浦区和嘉定区都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主题集会。

  十余所中小学校少年儿童呈现文艺演出  

“红领巾心向党”黄浦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主题集会6月1日在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

活动中,来自黄浦区十余所中小学校的少年儿童们以歌唱、舞蹈、社团展示、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了黄浦少年儿童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悉,自去年起,由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学员发出倡议,经区委宣传部指导,团区委主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育党工委等相关单位参与的“黄浦少年说”正式启动。“黄浦少年说”让青少年变“被动听”为“主动讲”,以黄浦青少年走进黄浦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现场讲述红色历史故事为主要形式,丰富和深化黄浦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形式和内涵。

今年,“黄浦少年说”第二季正式启动,通过组织发动和社会化招募,251名黄浦少年成功组团接续寻访红色地标,他们的足迹覆盖全区140余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黄浦少年说100合集(包含57个视频、43个音频作品)将连载于融媒体读本中,读者只需扫一扫即可观看和收听。同时,“黄浦新青年”微信、B站等多个平台将首发推出。 

  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地图出炉  

为引领全区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月1日,由嘉定团区委、教育局、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新时代少年强”嘉定区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暨嘉定区第六届学生文艺嘉年华活动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行。

集会上正式发布了首张“嘉定区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地图”。随着该地图在全市范围的率先发布,今后嘉定区少先队员将在所在街镇、社区就近就便开展“红领巾学党史”等各类少先队活动,推动形成少先队工作“校内主阵地、社区新天地”的双向互动格局。

活动中,嘉定区普通小学白银路分校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红色戏剧小品《情暖草原》。在随后进行的嘉定区第六届学生文艺嘉年华活动上,队员们唱响了“红领巾心向党”的主旋律。

据悉,今年以来,嘉定区少工委以“七个一”为抓手,全面推进“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即一场大集会:嘉定区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一次大争章:“百年百章”红领巾学党史争章系列活动;一场升国旗:“国旗下成长”长三角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升国旗仪式;一场红歌会:嘉定区第六届学生文艺嘉年华活动;一场红色戏剧:2021年“雏鹰杯”“红领巾心向党”红色戏剧小品展演;一轮红色宣讲:组建成立红领巾巡讲团和红领巾讲解员队伍;一次红色祭奠: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为英雄先烈献上一束花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