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中国梦|花博园里的伞,原来还是个超大共享“充电宝”
2021-06-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吴恺/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里,为保障游客舒心游览,园区内设置了一批多功能遮阳伞,但这不仅仅可以遮风挡雨,还有许多隐藏的功能让人惊叹,“智慧花博”“绿色花博”正带来别样体验。

遮阳伞伞面有黄色和绿色两款,伞顶印有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会徽,伞骨架内安装了8根灯片,伞中部配置了扫码充电装置和充电线,扫一扫就能为手机充电。

由于借助了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可以直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些伞,白天打开绽放的伞面,就能吸收太阳能量,并在夜间自动发光弥补园区照明盲区,轻松实现光储发电、夜间照明。

伞骨上还有充电线,只要扫描箱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共享充电。从配置的插头看,也是很贴心地考虑到了当下最主流的几款充电线要求。还带什么充电宝去花博,只要找找这样的伞就行啦!

花博会会期,恰逢夏季,除了遮阳伞,园区内还有智慧喷雾降温系统,可有效降温。多处休闲座椅、共享儿童推车等便民服务设施,也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

类似这样绿色设计,其实遍布花博园。已经非常为公众所熟悉的两排“牛奶盒长椅”,材料采用的是光明牛奶的利乐包装盒,通过回收再利用,表现原有利乐包装的色彩与肌理,同时经过特殊工艺和反复实验,呈现较高强度以及对不良气候的耐抗性。

还有园区内运行的电瓶车,都是新能源车,运行时噪音小,还有效减少着碳排放。园区外,85%的花博专线公交车也都是纯电动车。

当然,园区内的一些建筑也是“绿意盎然”。比如,复兴馆就应用了太阳能屋面发电的生态环保新技术;竹藤馆250平方米的内壳展厅采用3D打印技术等,让建筑本身就成为最大的看点。

花博园里如此“绿色”,在此,也建议大家选择集约化交通方式前往崇明,绿色出行,为生态崇明出一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吴恺/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