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多,台风多,高温多......上海将于6月中下旬“入梅”
2021-06-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上海已经正式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上海汛期将会呈现降水总量比常年偏多,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相关部门已经优化完善了各项工作预案,一批防汛基础设施也已投入运行。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上海将于6月中旬的中后期入梅雨季,7月上旬“出梅”,梅雨量与常年相当或略多,与去年相比明显偏少。今年影响本市的台风有3到4个,北上概率增大,对本市影响程度中等。气温方面,汛期平均气温为27℃左右,略高于常年的26.5℃,高温日数在15到23天之间,较常年略偏多。

“我们今年的降水是没有去年的量大,应该比去年的形势要略好一些,但是影响的台风数是比较多的,对流性天气比较强。”市气象局气候中心高工杨雅薇说。

为加强防汛能力,青浦朱家角镇西侧的淀浦河西闸正式启用,西闸主要承接上游淀山湖的来水。今年新改建水闸将达10座,部分在汛期就能发挥排涝作用,同时全市正加快推进12公里黄浦江、苏州河防汛墙薄弱岸段维修加固工程,以及11条道路积水点改造。目前,上海已完善一区一图一表的防汛隐患风险图,落实2000余支抢险队伍,88辆移动泵车,6个市级37个区级271个街镇级防汛仓库物资储备。

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晓涛说:“‘一网通管’防汛防台系统今年将更好的发挥作用,继续做好长三角联动,上海处于太湖下游,将积极配合流域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