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担心“少儿不宜”,亲子阅读有了官方指导
2021-06-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前不久,一部不良动画片遭到当地广电部门官方回应,要求核查整改,修改引起歧义的内容。在采访过程中,多位家长和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能推出好的书单,引导亲子家庭阅读、收看有营养的儿童读物、影视作品。

记者从今天由杨浦区妇联、教育局、商务委、绿容局、体育局、教育学院共同为亲子家庭共同打造的“登陆未来城”亲子嘉年华上获悉,“亲子阅读+”开放平台和“在壹起”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平台同期出炉,未来将以亲子阅读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杨浦滨江5.5公里全域各站点开展特色亲子阅读,开展专业的指导。

现场,又有5家单位加入了杨浦区亲子阅读联盟的大家庭。继2020年杨浦区妇联推出“爱·陪伴”亲子阅读项目生态系统的“北半球”服务链后,现场推出了与之相互赋能的“南半球”,完善了整个亲子阅读生态体系,并且启动了 “在壹起”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平台。

“孩子为何会看少儿不宜,没有营养的作品,是因为缺乏专业的阅读指导,没有好的亲子活动去填充。”据壹家家庭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亲子阅读+”开放平台成立后,将以亲子阅读为切入点,结合创新、艺术、健康、公益、自然五大板块和红色传承特色板块,开展特色亲子阅读活动,有效提升亲子陪伴质量,丰富亲子阅读体验,促进亲子家庭社交。

据杨浦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杨浦有8家单位获得了“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示范点和亲子教育指导示范点”荣誉称号,未来它们将会持续不断地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专业的阅读指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