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语科目笔试(含听力)结束,明天的外语听说测试需要注意这些!
2021-06-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今天(6月8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外语科目笔试(含听力)顺利结束,明天(6月9日)将进行外语听说测试。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参加外语听说测试时,须按照《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份)外语听说测试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和报到时间提前抵达考点报到。

根据安排,今年高考外语听说测试的考试时间为6月9日上午8:00-11:40、下午1:00-5:30。外语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考生通过电脑、考试专用耳机等设备参加考试,实行电脑评分,测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10分。听说测试流程主要分为五部分:进入考点,进入准备室,进入考场,开始考试,考试结束。考前45分钟,考生要到达考点,在考点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专用教室放置随身物品。考前35分钟,工作人员带领考生进入准备室,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核对外语听说测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字。考前1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自行安装耳机的听筒和话筒的防护设备。在试音和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耳机、麦克风和计算机发生故障,应及时举手报告监考员。试音完成后安静等待考试开始。

按照考试流程,听说测试共有六个题型,分别是朗读句子、朗读短文、情景提问、看图说话、快速应答、听短文回答问题,考生在每个答题部分之间有10秒的休息时间。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须凭《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份)外语听说测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特别要注意《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准考证》不能作为本场考试入场的凭证。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违禁物品进入准备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