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创进楼宇,上海“青联大讲堂·党史学习季”开讲
2021-06-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6月8日,陆家嘴中国人寿大厦58楼格外热闹。会场外,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世纪徽章套装、百年青年套装、进步青年套装……青年红色文创微展、党史阅读书籍展以及在线新经济“伙伴企业”的红色文化主题项目展很是亮眼。青联、青文联、青年文创企业的青年代表以及青年报旗下品牌青春U选带来了各类主题文创产品,吸引了现场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驻足欣赏。

会场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和全国青联“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上海“青联大讲堂·党史学习季”首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协办。全市各级青联组织及会员团体代表以及在线新经济“伙伴企业”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为各界青年上专题党课,以“用青春赓续红色血脉,实现百年梦想”为题,系统讲述了五四运动前后青年的觉醒、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组织的建立以及党的创建历史中的重要精神力量,对一百年前这个“伟大的开端”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诠释,带领参会青年共同回顾了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民族崛起的历史伟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上海青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曲《在灿烂阳光下》MV首发,该曲由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常委金承志改编、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演唱,追忆了一百年前有志青年为革命理想而挥洒的热血青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岗位建功中迸发的蓬勃力量。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聘请上海党史人物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革命先驱俞秀松继子俞敏,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轩传树,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福进,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鸿召,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担任市青联党史学习教育顾问。

教育实践活动遴选了百位青联委员担任“党史领学员”,由他们带领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开展读书及学习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发布了“伙伴行动”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党团联建活动共享目录,展示了各企业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的读书节、红色巡访、青年说党史、文化课堂、红色剧本杀等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项目,为各类青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共享平台,在互动交流中实现共同成长。

接下来,市青联将继续推进“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上海市各级青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青联党史讲堂”“红色寻访”“青联党史读书社”等项目引领各界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