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年度系列公益项目顺利举行,携手点亮残障儿童的未来
2021-06-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郭容/图

“关爱天使,点亮未来。”夏日午后,博可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青年报社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们来到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与这里的在训儿童、家长及老师们一起,互动交流、共绘长卷,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据了解,两年前,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参与主创的“蜗牛宝宝合唱团”曾登上中国(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的舞台,双方由此结缘。两年后,在2021中国(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年度系列公益项目的推动下,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关注到了这群“天使”。

活动现场,在训儿童为志愿者们带来了舞蹈、歌曲等表演,孩子们的天真活泼与乐观自信充分展示了中心残障儿童康复的成果,赢得了阵阵掌声。长卷绘制环节,孩子、家长与志愿者们以“关爱天使,点亮未来”为主题,共同绘制长卷,表达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我在上海工作多年,这座活力与秩序并存的城市让我非常喜欢,孩子是城市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希望每一位小天使都能闪闪发光,未来可期!”博可中国区总经理马克•夏伯乐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大为赞赏,他表示,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更多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的发展尽一份心意。

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党总支书记高伟民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坦言,残障儿童的康复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随着医疗技术和教育理念的不断革新,残障儿童康复率逐年提高。如今,老师们将目光聚焦于如何让残障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平等地参与社会活动,为将来充分融入社会生活打好基础。同时,他强调,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也是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到孩子们的成长中来,让他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未来可期。”高书记感慨地说。

“我叫唐艺珊,我想要一个洋娃娃”“我叫蔡丰羽,我的心愿是有一个儿童相机”……“助力心愿”环节,孩子们依次从“心愿树”上取下心愿卡,讲述自己的小小心愿,志愿者与孩子们一一结对,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志愿者们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青春上海文具套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融合共享,圆梦童年。看着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还有家长们满意的神情,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深受激励,他们强调,将继续专注为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同时与社会各界携手,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郭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