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校行走的党史课堂,读百年党史,传商业文化
2021-06-14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2021年6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隆重举行“读百年党史,传商业文化,守初心使命,奏青春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暨第四届尚商文化节。

开幕式在校区师生代表深情咏诵的《与百年相见,和百年相约》中拉开帷幕。参展党员同志团聚在党旗下,在党办林蔚主任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党委书记乔蔓菁在致辞中提到,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此次主题展览办成行走的党史课堂、别具一格的学习阵营、党团活动的红色基地。

在本次展览中,上海近现代商业美术设计博物馆馆长左旭初先生、非遗瓷刻第二代传人程佩初先生、校区教务党员老师刘南、优秀毕业生王静雅被聘为特邀讲解员,对工商证照历史、海派瓷刻文化、书法和绘画作品为参展领导作了详细介绍。

校区在学期初成立了学生宣讲团,在展览的“青说党史篇”中为广大团员青年开设了红色故事学习课堂,听青年讲述感人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最后,乔书记宣布开幕并提出,我们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分为6个展区,分别展出上海商业文化博物馆商标分馆创立者左旭初先生的100件工商证件证照、非遗瓷刻第二代传人程佩初先生和在校师生所创作的海派瓷刻优秀作品、书法、绘画等54件作品,100张党团活动剪影。

展览中呈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同时,致力于传承非遗文化、商业文化的同时,打造清荷文化品牌,并体现党团联合、党建带团建的教育活动特色。

记者 徐红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