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青春U选精品文创入驻上海博物馆
2021-06-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这些天,青年报·青春U选精品在上海博物馆文创商店一亮相便引起广泛关注。在此次上博文创商店举行的“百年风华——红色文创展销季”上,青年报·青春U选共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系列徽章”、“红心在我心”金属相片夹和“新时代青年便利贴”等文创产品参与,成为上博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引人注目的是青年报·青春U选为庆祝建党百年新近推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系列徽章”。这套徽章共12枚,以象征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重要会议和红色地标为设计来源,以党的诞生地建筑石库门和开国大典举办地天安门为主题,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为主线,并加入点燃共产主义火种的渔阳里、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南湖红船综合而成。创意巧妙,制作精良,一面市就成为人们争相收藏的红色文创爆款。

上海博物馆文创中心副主任冯炜告诉记者,这几天来询问、购买青年报·青春U选文创产品的市民不少,他们对这些具有鲜明青年特色的文创抱有浓厚的兴趣。而事实上这批青年风格红色文创的加入,也丰富了整个展销季的面貌。除了销售以上文创产品外,此次红色文创展销季还展示了青年报·青春U选推出的渔阳里全系列文创,包括“渔阳里书立”等。

据冯炜主任介绍,为期3个月的“百年风华——红色文创展销季”由上海博物馆协会联合其他省市博协一起推动,展销红色主题优秀文创产品逾250种。上博这次结合即将举行的“万年长春:上海历代书画艺术特展”推出了以“庆千秋”为主题的红色文创。“庆千秋”原是丰子恺的一幅画作,描绘的是国庆节时人们成群结队看烟花表演的喜庆场面。上博文创中心觉得这幅画和建党百年的主题十分契合,推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让人惊叹于以呈现古代文化为主的上博也有红色文创。

此次展销季,其实也是上海各机构红色文创的一次比拼和检阅。冯炜主任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策划让上海的红色文创“走出去”,在全国的重要城市进行展销,让全国人民都领略上海红色文创的魅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