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党、青春筑梦,中职青年教师朗读活动成功举行,五件作品被评为“荣耀新声”
2021-06-14 教育

记者 余长江

“颂歌献党、青春筑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朗读活动日前成功举办。16件作品在“学生导报”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为期一周的“最佳人气——荣耀新声”奖的投票。经过踊跃投票,最后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美丽中国”、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一封家书-医者仁心,最美逆行”、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托举生命的‘帕米尔雄鹰’”、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相信未来”五篇作品荣获“最佳人气——荣耀新声”奖。

朗读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关工委中职分会、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报社、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协会中职德专委、上海市职教协会中职德工委、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职教在线、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协会共同组织和开展。

截止到2021年4月20日共收到41所学校提交的150篇诵读作品。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活动评分标准对朗读者的音频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6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5篇、优胜奖20篇,优秀组织奖20所学校。同时,获一等奖的16件音频作品,于5月23日-5月31日在“学生导报”、“上海教育技术装备”和“上海职教在线”3个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参加了“最佳人气——荣耀新声”奖的投票。

本届比赛是中职校第二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的专题活动,无论从参赛人数、作品数量,还是作品质量比首届都有很大提高,在中职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德育工作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成为中职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赛学校在青年教师中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初期报名人数就远超比赛规定的人数,组委会收到不少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多报几位参赛选手。不少学校对诵读作品的内容、形式、时间、背景音乐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反复的斟酌和挑选,有的学校对作品进行了编写,加入了诵读者的感想,使朗诵更加充满激情;有的选手自己创作作品,使诵读更加抒情动人;还有的学校请专业人员对选手进行了指导提升,大部分的作品都经过精心的打磨和反复的修改后才提交的。因此参加评审的专家一致认为作品总体的质量比较高,特别是在一等奖的评选中,专家们对一些优秀的作品爱不释手,进行了反复的比较,由于名额的限制,只能忍痛割爱。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