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电竞产业学院诞生啦,今年9月就招生
2021-06-15 教育

近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和广州超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建立电竞产业学院,这也是上海首个电竞产业学院。主场ESP“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同步举行。

据《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450亿元,增长主要来自移动电竞游戏市场和电竞生态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2021年电竞市场将突破1800亿元。电竞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国际奥委会首次举办奥林匹克虚拟系列赛、多地持续加码电竞政策、新款电竞游戏持续上线等,都成为驱动电竞持续增长的动力。

2020年上海电竞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随着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电竞产业面临专业人才短缺的困境浮出水面,成为产业发展痛点。大力培养能够快速适应行业发展的人才,是赋能行业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

据了解,电竞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于今年9月招收首批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业(电竞数据分析方向)专业学生。校企双方将围绕电竞产业链,重点聚焦电竞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电竞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和教学资源开发、电竞专业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以及共享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引企入校、引校进企,共建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培养高素质电竞产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于上海及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