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约五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2021-06-15 教育

记者 郭漪

6月7日,全国1078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根据教育部消息,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8万,再创历史新高。去年这一数字为1071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40万。

“近几年,上海每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相差无几,2021年总考生人数是7.4万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玉祥之前表示,由于上海执行一年四次高考政策,2万多名考生已经在此前开展的春季高考、专科自主招生、三校生高考中实现录取,因此实际参加6月7、8、9日统一高考的上海考生只有将近5万人。招生计划尚在编制之中,考生和家长要到6月中下旬才能通过招生专业目录获知准确信息。往年数据显示,全国招生院校每年对沪合计投放的本科计划超过3.8万个,专科计划数千个。2021年计划情况应会与往年大致相当,甚至存在微量增长的可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全面做好考试安全保障、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并联合多家互联网企业启动“2021高考护航行动”,重点围绕考试招生领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细致的招生政策咨询服务。

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1年的高考举报电话统一公布,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发现涉及2021年高考的问题线索,可立即举报反映。

据悉,今年上海本科招生批次按录取顺序分为:①综合评价批次;②零志愿批次;③本科提前批次或本科艺体类批次;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⑤本科普通批次。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各批次招生开展前完成强基计划招生;本科普通批次投档前完成特殊类型招生。

所有本科志愿均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公布后填报。具体填报日期另行公布。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