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牵头,传统戏曲走进小学校园
2021-06-15 教育

记者 曹莹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灿明珠和无价瑰宝。枫林街道通过整合街道多方资源,与优质公益机构强强联手,引进越剧、昆曲等戏曲课程进辖区学校。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长东二小学学生的见识、传承戏曲文化,2021年,枫林街道牵头将越剧带进东二小学,指导开展越剧社团活动。课上,上海如意越剧团嵇志颖、笪雪莹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讲述了越剧的诞生、“绍兴文戏”,以及越剧的改革等,给同学们普及了越剧的发展历史、流派以及角色行当,让学生们对越剧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她们也教会学生们一些简单的越剧技巧,让他们参与到越剧表演当中,感受到越剧的艺术魅力。

复旦小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也在近期持续开展了“博学大讲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讲堂不仅让孩子们欣赏到京剧经典唱段,还有介绍京剧乐器知识、体验京剧脸谱妆面等环节,学生们通过代表的角色了解不同的行当,个个都听得专注入神。看着台上演员们的动作,学生们就把故事情节给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不少人还在座位上,就不自觉地模仿起了演员们的有趣动作。

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从欣赏者转变为京剧艺术的参与者和传承者,肩负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