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最美妙的毕业典礼,是和神舟十二号一起“出征”
2021-06-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此生难忘的毕业典礼!”“神舟十二号发射前一起喊倒计时太激动了!”……华东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今天上午举行。上午9时许,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现场大屏即将切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直播画面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8000余名毕业生在特别的日子一同观看了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一幕,被很多人评价为“大写的赞”和“最生动的思政课”。

“你是哪一届的?”“我是发火箭那一届的!”同学们发自肺腑地骄傲和感动于毕业典礼这暖心的一幕,很快,这一专属2021级毕业典礼的“暗号”就“出圈”了。 

相比走红网络,这份铭刻于心间的感动,让永远为祖国自豪和奋斗的青春誓言,显得愈加坚定。 

这里,也应该为及时将直播环节放到毕业典礼的安排点个赞。原来,前一天在进行毕业典礼彩排的时候,校长给了筹备组一个建议。因为典礼进行的时间正好和神舟发射的时间有重合,那么不如让这一届的毕业生一起来上最后一堂大思政课。 

这是国家航天事业的高光时刻,一方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和整个航天事业的蓬勃向上之力,同时,这也是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的最好教材。

火箭载着中国航天人的希望驶向太空,毕业生们也携着各自的理想奔赴未来的世界。同样的“出征”里,有航天人的精神,有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感染力,这生动的一课,让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与祖国同频共振,也真正和神舟十二号一起“出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