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弘裔·一心书法艺术展”开展
2021-06-19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2020年是弘一大师诞辰140周年,为纪念这位杰出的书法家,“遇见弘裔·一心书法艺术展”近日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弘一法师再传弟子一心85件书法作品。向世人撩开了书法“弘体”的面纱。

本名李叔同的弘一法师一直强调“书为心画”,也就是书法家的心性要与笔墨融为一体,这也才有了前无古人、绝尘超俗的弘体书风。近年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断发掘,弘体成为了书法界的大热门,人们学弘书弘,从中感受人生的真谛。

由弘裔文化主办,夏可君策展的本次展览展出多为一心近年随性所书的弘体精品。从这些作品中人们可以看出其笔墨信手拈来而静气弥漫,弘体三昧“平淡、恬静、冲逸之致”氤氲纸上。展览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为一心对弘体书法的传承。第二部分为一心与弘一法师的“对话”。第三部分则重组建构了一个“弘体”书道的空间。主办方对记者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个书法展,就是想向市民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告诉人们,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些传统文化的复兴。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