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后的上生·新所上演“红色快闪”
2021-06-23 上海

“红色快闪”在上生·新所上演。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生·新所华丽“换装”,一场由专业交响乐团与近20位学生奏响的“红色快闪”让红色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

红色快闪、彩绘

这里已华丽“变装”

这里原来有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孙科别墅、海军俱乐部,1951年,这里成为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办公室,为上海甚至全国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诸多贡献。2016年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后,历经三年改造修缮,于2018年变身为城市文化共享空间。

如今,一场“红色快闪”正在上演。身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制文化衫的快闪演员们逐渐汇聚奏响爱国歌曲。这些快闪演员来自于专业交响乐团,他们用大提琴、小提琴、长笛、萨克斯、黑管、长号等,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给市民们带来一场沉浸式音乐会。随后,来自闵行万科双语学校、浦东民办万科学校、复旦万科实验学校的近20位学生也加入到演奏当中,用红色音符歌颂伟大时代。

众人在巨幅“100”数字彩绘前合影也让人看到了上生·新所的“变装”。红色“100”数字彩绘出现在海军俱乐部内,占地面积近60平米,而在俱乐部门口,耸立起3米宽、1.9米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这个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56根光芒线组成的标识由中宣部发布,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传播红色文化

这里将有党群服务站

历经城市更新后的上生·新所成为“7x24”小时活力文化艺术社区,更成为一张崭新的上海城市名片。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过程中,历史文脉得以传承、市民们得以共享城市更新的成果。作为城市公共空间,上生·新所也积极承担传播红色文化功能,即将竣工的“宁聚里·新华PLUS”上生·新所党群服务站,将按照“开放式、集约式、共享性、枢纽型”理念布局,设有人才驿站、修身书屋、自习空间、微展厅、电影院、健身房、咨询室等空间,并专门配备“一网通办”相关设备,届时将成为党代表联络群众、提供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为上生·新所园区及周边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政务直通等服务的重要站点。

自2019年起,新华路街道深耕“15分钟社区生活圈”,将“人民城市”的理念贯穿注入社区建设与发展的全生命周期,让居民生活更“乐惠”。如今,走在新华路上能感受摩登范,在定西路上体味烟火气,在上生·新所来一次文艺探索之旅……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居民走,美好生活从“纸面”走到了居民“心坎”里,市民居住幸福指数也被不断刷新,“党建引擎”助推社会治理。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