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路灯闪亮,这份晚上才看得见的浪漫里,写满毕业季青春故事
2021-06-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白天是绿树成荫的光华大道,夜晚,留言路灯闪亮。这份投射在路面、并且只有晚上才看得见的浪漫里,满是毕业季青春故事的味道。

一家网络音乐平台和复旦大学团委合作,最近在复旦大学光华大道设立24盏留言路灯,每盏路灯都在地面投影出毕业留言,吸引不少学生打卡留念。

“我们开始于‘一二一’,结束于‘三二一’”“歌可以单曲循环,青春只能播放一次”“所谓人生嘛,就是遇见你们啦”“其实,每次道别之后,我都有悄悄回头过”“最后一排的少年,没机会迟到了”“从此少年远方各自前路宽广,我愿你永远张扬永远满怀理想”……

投射在地面的文案,都来自于音乐平台上的乐评,这些发自肺腑的感慨,刚刚好,也契合毕业季的情绪,把大学四年数不尽的青春故事,与热血年少的悸动与感慨,杂糅在一起。

毕业生们就着路灯,纷纷前往光华大道拍照打卡,“祝大家毕业快乐!你计划的秋天已褪去童话的色彩,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大家又将此美景发上了朋友圈。

一位毕业生对“这扇门一旦关上,再打开就是别人的故事了”十分感慨,因为他恰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

“为谁盛放花满路,旦复旦兮心如故”,这一条是在《复旦大学校歌》下的评论,更是戳中了所有毕业生。

据了解,今年也是最后一届90后大学毕业生即将离校,这堪称是一场极具仪式感的毕业仪式。此举也是希望用路灯下的光,照亮毕业生们踏出校门后的前路光芒,用以点缀这份独此一次的青春毕业记忆,用暖心有力的留言带给毕业生启程奔赴下一站的正能量。在冲上热搜后,引发网友的热评,“这样告别青春太温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