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斜拉桥之母”完成蜕变,泖港大桥新桥正式通车
2021-06-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郭容/文、图、视频

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叶新公路泖港大桥的老桥曾是国内最大跨径斜拉桥,有上海“斜拉桥之母”的称誉,亦是松江区泖港镇的地标性建筑。6月25日上午,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叶新公路泖港大桥完成华丽蜕变,新桥正式全线通车。

据介绍,新桥的外观设计和桥梁结构部分参考了老桥样式,除依旧采用斜拉桥桥形外,桥梁主塔也保留了部分老桥的外观,使得老桥的身影依稀可见。但主桥部分的主色调一改之前的蓝灰色,通体采用中国红,远观似火炬巍峨耸立。

叶新公路泖港大桥工程所在的平申线上海段航道,是规划建设中的上海“一环十射”高等级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胥浦塘上海与浙江省界,沿掘石港、大泖港、至横潦泾交叉口,航道里程19.3公里,横贯金山、松江两区,集航运、防汛等功能为一体,是上海连通浙江的一条较为繁忙的水运通道,也是上海高等级内河航道网的重要组成之一。新桥建成后,距离水面高度将完全满足IV级航道的通航需求,对提升平申线航道运输能力,改善黄浦江上游地区交通条件、环境质量和防洪除捞能力有重要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郭容/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