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真办实干勇担当
2021-06-28 专题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坚持做好用户关心的事。 受访者供图

金融业一直是上海城市发展的一张名片。上海金融始终是在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具有113年历史的交通银行,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者、参与者和坚定的追随者,更是红色金融的实践者。近年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央行和银保监会的决策部署,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分行经营发展再创新业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 开局 】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再创新业绩。

倾注真情实意为员工办实事

从员工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近年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坚持倾注真情实意,解决了不少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员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小姚(化名)是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风险监督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一直以来身体健康,精神饱满。2020年末的一次患病经历,使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转变。

2020年11月末,小姚患了唇炎,接连十数日的口唇疼痛使他彻夜难眠,病急乱投医,在民营医院花费数万元医治,结果耗财误病,疼痛始终未见好转,长期高强度的疼痛折磨把小姚带入了可怕的世界——伴重度抑郁的持久性躯体形式疼痛障碍。在全家慌乱无措之际,单位党组织及时介入指导和关怀。该行监督中心党支部全虹书记不下十次来到小姚家,一遍一遍开导小姚;支部委员朱锡麟耐心查阅病史资料,热心提供就诊建议。党组织还联系了上海仁济医院东院的精神专科医生,协助就医。部门党支部和工会齐上阵,从生活上、心理上竭尽所能地为小姚提供着帮助,科室同事们分担了他的业务量,丝毫没有歧视,“可以这么说,是单位党组织及全体同事们一起把我从‘悬崖’上拉了回来。”恢复健康的小姚说,“心病需心治,组织就是‘治心之人’”。

无独有偶,风险监督中心另一位普通员工小全,是家中的独女,一直未婚。父亲十多年前过世,母亲瘫痪3年多来,该行中心领导和同事长期为其母亲转院接送提供协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而这并非个例。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把为员工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人力资源部认为为员工办实事,就是不断满足员工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帮助员工更直接地了解薪酬福利、职业发展、人事服务等各项人力资源工作方面政策,该分行人力资源部创办“人力资源服务大讲堂”,针对员工集中关心问题开展宣讲解答,通过以政策宣导与专项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对接员工需求,搭建服务沟通桥梁。还根据员工个性化保险服务需求,举办“补充医疗保险制度”专题讲堂。

改善客户体验为老幼办实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坚信把弱势群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用户关心的事情做起,一个个民生难点就能得到解决,一个个美好梦想就能得以实现。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让一些老年人、残疾人犯了难,交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该行持续关注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推出“适老服务方案”,开展敬老服务网点打造,发起“情系桑榆,温暖同行”系列活动,推出30多期“银发陪伴电台”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金融知识,创建上海市无障碍服务示范网点,已形成以打造4家适老化特色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网点成体系、全行132家网点适老服务成标配的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该分行个金部(消保部)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交享·悦”,开展“银发体验官”主题活动,在网点专设“心愿收集箱”,邀请老年人作为“银发体验官”留言对银行的建议、需要改进的地方、想了解的知识等,已收集540余份。

最近,该行联合人资部(退管部)邀请3名退休行员以客户身份至适老化打造网点普陀支行营业部实地体验适老化服务,对网点软硬件设施进行全方位现场体验,并通过人工窗口、自助设备、智易通、手机银行等不同渠道体验业务办理流程。这群“银发体验官”们对银行提供的更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切实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交口称赞。

金融讲座三上门要为客户办实事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一件接着一件办,让党旗在民生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是该行一线员工们坚定的信念。

交通银行金山支行、示范区分行、新片区分行的青年员工时常将存款保险、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送上门,他们走进金山区市场监管局、青浦区青松社区居委会、申港社区街道、爱尔眼科等单位、企业及农村村委,面对面为单位、企业员工、农村百姓讲解存款保险条例、防电信诈骗方法与理财知识,受到广泛欢迎。静安支行时常上门为医护人员开设讲座,详细解读医疗付费“一件事”项目,帮助医护人员掌握交行线上信用产品。静安共和新路支行上门到静安区卫健委,为辛苦作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讲解医护人员白金信用卡、惠民贷,介绍资产配置模式及热销理财产品等。

闵行莘庄支行为闵行区常春藤幼儿园开展以“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公益活动。向小朋友们讲解人民币相关知识,并同步在学园钉钉中进行直播,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人民币知识,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好评。

═   链接   

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长期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交通银行从1908年创立之初的“募债赎路”到民国期间的“振兴实业”,从重新组建时的“金融改革先行者”再到后来的“第一家上市国有大行”,贯穿其中的精神主线始终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如今,交通银行已成长为一家连续12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上海市分行在上海市金融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服务“五个中心”建设、“四大功能”强化、“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两张网”改革和“人民城市”建设等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过程中尽己所能、建功立业。

“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长期工作,随着科技不断驱动金融变革,我们将继续着眼国家、着眼未来、着眼消费者,致力于做好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金融消费环境,为人民保驾护航,共创美好金融生活。”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员将继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进为民工程。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