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率先垂范,擦亮金字招牌
2021-06-28 专题

淮海国际广场的三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带领整个团队不断自我完善。受访者供图

淮海国际广场是上海著名的商务楼宇的地标,每天服务着全球几十家知名企业的三四千名员工。作为管理者,上海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一群党员,他们每天奋斗在第一线,带领着团队不断进行管理方式的创新,推进精细化管理。这群党员已经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他们的服务不断升级。在抗击疫情等过程中,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多次荣获区级嘉奖。

青年报记者 郦亮

【 表率 】

要讲“认真”,首先应该认真的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党员率先垂范,才能带领整个团队不断自我完善

党员就是要率先垂范

几乎每天早晨,上海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孙继强都要进行巡楼。作为上海商务楼宇中的地标,淮海国际广场有45楼,年逾六旬的孙继强就坐电梯到楼顶,然后沿着消防楼梯一层一层地徒步巡视下来。他的巡楼6年来从未中断。有人算了一笔账,这些年孙继强走过的楼梯都可以从上海排到苏州了。

孙继强一直认为现在上海商务楼宇林林总总,大家比拼的就是精细化管理。所以孙继强巡楼巡得十分细致。看楼道里有没有烟嘴,垃圾桶的盖子盖上没有,地面和墙壁有没有清洁干净。如果发现了烟嘴,那他还会调监控,找到那个在楼道里抽烟的人,一劝解,二警告,三罚款,而对于失职的保洁员,他会按规定扣分。

曾在上海建工担任项目经理多年的孙继强对楼宇管理有着自己的一套思路。他觉得在精细化管理的背后,其实考验的就是管理团队的“认真”二字,为此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全面质量管理领导小组。而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孙继强说,要讲“认真”,首先应该认真的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党员亲身垂范,才能带领整个团队不断自我完善。

目前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正式职工70余人,加上孙继强在内,党员一共有3人,党员虽不多,但是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楼宇管理的过程中起到核心的作用。

党员就是要吃苦耐劳在前

目前淮海国际广场内有几十家著名国际企业入驻,每天上班人员三四千人。这家楼宇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从2004年开业至今,有50%以上的入驻企业就没有变动过。而这背后是公司的“客户导向”,是服务的无微不至。

几年前,楼宇里有一家日资企业动了搬家的念头,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卫生间的地面和墙壁有点陈旧了。如果要挽留对方,就必须整修地面和墙面,这是一项耗时耗钱耗力的苦活。如果不这么做,这家日企就有可能搬走。为了留住客户,公司领导班子决定整修地面和墙壁。在整个过程中,几个党员都冲在第一线,以负责任的态度完成了修缮工程。结果那家日企不仅留了下来,而且还介绍了另一家著名美企入驻。

在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各位党员心里,党员就是要换位思考,急别人之所急,党员就是要吃苦耐劳,永远冲在第一线。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蒋晓斌告诉记者,有一年季节转换之时天气多变无常。中央空调从热空调转换成冷空调中间只间隔了一周时间。这对楼宇的设备维护团队来说是一个重大考验,而且中央空调的维护还不能在白天别人工作时进行,所以只能在夜晚和休息日进行。但是在蒋晓斌的带领下,整个团队还是及时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我们的团队既要负责淮海国际广场的维护,还要负责集团下属嘉豪淮海国际豪生酒店的维护,有时会有人说我们的人手不够。什么是人手不够,我常说,只有在我们共产党员腾不出手的时候那才叫人手不够。”蒋晓斌对青年报记者说。

党员就是要勇于担当

去年2月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也是对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前所未有的挑战。按照规定年初八上班,孙继强总经理年初六就把公司员工召集起来商量对策。孙继强提出一个原则就是安全第一,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楼宇企业和员工的安全,不能发生一例感染事故。

在孙继强的带领下,公司团队对楼宇管理机制进行了创新,不仅对诺大的商务楼实现了闭环管理,还建立了每日上班名单提前一天审核的制度,坚决将一切隐患排除在外。而且不仅仅是机制上的应对,公司的党员们带领着团队还每天工作在现场,为企业和员工做好必要的服务。淮海国际广场外资企业很多,外国员工也不少,除了一些在上海本地过年之外,还有一些人仍要穿梭于境内外。对于工作在一线的人来说,其实是有风险的。孙继强说,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勇于担当,要有别人不上我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因为防疫出色,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来还获得了徐汇区的嘉奖。

党员王永康在入职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之前就是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水电工。他告诉记者,党员关键时候就是要勇于担责,而不是推卸责任,敷衍了事。有一次,嘉豪淮海国际豪生酒店一个客人反映空调太吵影响睡眠,王永康受命上门维修,他觉得那空调一点都不吵,完全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王永康没有任何辩驳,仍然仔细认真地为客人进行了检修,客人表示满意。人与人的交往就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工作不推卸责任,对方也会加以包容。

═   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孙继强、蒋晓斌和王永康三名员工成立了一个党小组,经常开展组织生活。现在每天他们关注“学习强国”上的国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

党员永远都在学习的路上。除了政治学习,他们每天都在面对新生事物,不断顺应它,学习它,让它能够通过自己之手真正为客户服务。蒋晓斌虽然已经是技术能手了,但是因为公司接受了酒店的管理业务,他也在不断学习全新的客控系统,平时专业的维保人员来维护,他就在旁边看,闲暇时间还要进行消化钻研,很快就掌握这门复杂的技术。

今年是建党百年,孙继强总经理说,淮海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党员们正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积蓄力量,重新出发,继续为擦亮上海商务楼宇标杆这块金字招牌而努力。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