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版画见证兴盛之路
2021-06-28 专题

版画展传递企业精神。受访者供图

6月27日,由中国一冶武汉置业开发的中冶·枫郡项目在项目营销大厅举办“丹青颂党 筑造辉煌”——庆祝建党百年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作品展。中冶·枫郡项目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中国一冶朴实、厚重的企业形象,讴歌70年来中国一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青年报记者 陈嘉音

【 使命 】

以“学党史、悟初心”“开展劳动竞赛”等多种活动,为上海人民提供安心满意的高品质住宅。

中国一冶版画创作群体发端于1957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艺术创作历史,是我国唯一以企业为依托,历时最长的工业版画创作群体。中国一冶版画家们的创作素材始终来源于施工一线,坚持扎根现场,用自己的刻刀展现建设者的风采。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正是中国工业建设火热开展之时,这是由画笔和刻刀见证并记录下的祖国兴盛之路。”枫郡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之所以把中国一冶版画陈列在营销中心,就是希望能够培育企业精神,创建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以中国一冶一贯的高标准、高质量来要求自己。”

据介绍,版画的作家们既是工程建设者,又是工人艺术家,在鲁迅先生新兴木刻运动精神的鼓舞下,坚持贴近施工、贴近生活,用朴实无华的刀刻手法,深刻再现了一冶人“四海为家搞建设,长江两岸度春秋”的生动画面,每幅版画作品都表现出浓郁的冶金建设行业特点。半个世纪以来,创作团队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向和美学追求,创作出了大批不同时期的冶金工业题材版画作品。

在本次参展的工业版画作品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粗犷刚健的现实气息,无论是如火如荼的工业建设场景,还是热火朝天的一线建设者,都充满着奋发进取的精神伟力,深深镌刻着爱国主义精神,充分体现出中国一冶建设者在党的领导下爆发出的冲天干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果。

武汉置业上海枫郡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冶·枫郡项目以工业版画这一充满着中国一冶企业文化特点的艺术形式,不仅展示了中国一冶的辉煌建设成就,也有力地鼓舞了项目员工的闯劲干劲。中冶·枫郡项目公司今后将在武汉置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动员项目党员群众,以“学党史、悟初心”“开展劳动竞赛”等多种活动,为上海人民提供安心满意的高品质住宅,用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年报记者 陈嘉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