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艺心向党”联展举行,长宁亮出红色家底
2021-06-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1948年白色恐怖正猖獗,但是比如列宁的《布尔塞维克成功的基本条件之一》这类进步图书依然受到中国读者的欢迎。”解说员对记者说。“百年辉煌 艺心向党”长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联展6月28日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作为上海红色文化诞生地之一,长宁亮出了自己的红色家底。

据了解,长宁是上海红色文化诞生地之一。有着《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等多处红色地标。近年红色文化宣教蓬勃发展,这对艺术家的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1948年版《布尔塞维克成功的基本条件之一》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之外,还有不少红色主题创作,比如版画《暗夜明灯,星火燎原,布尔塞维克!》等,这些作品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同时也体现了长宁的地域特色。

现场市民张老先生带着刚期末考试结束的孙儿来参观展览。他说,虽然红色往事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但是历史不应被忘却,应该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走过的路,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另一位市民也表示:“我出生、成长在长宁,但是以前一直都没有特别留意过长宁的发展变化,今天看到这组照片,我才发现,这几十年来,长宁的变化真的很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