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这位90后护士说: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2021-07-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在雷神山医院,90后的戴倩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这个时刻,这个地点,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很特别。终于,她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穿一袭白衣,履行护士的天职;作为一名新党员,牢记先辈们的事迹,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戴倩说。

戴倩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青年护士。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刚刚援滇回沪的戴倩,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坚决要求奔赴武汉,在多次请缨后,光荣成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怀揣着护理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在重症医学病区负责临床护理工作。

在雷神山医院,戴倩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她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3月8日,戴倩在雷神山火线入党。戴倩说,“以前总感觉全世界在守护90后,现在,90后要守护世界了。”

如今,戴倩已经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今天,她和仁济医院的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内心无比激动。“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作为90后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现在历史的重担传承到我们手里,该是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戴倩说。

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护士长夏爱梅同样心潮澎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强大祖国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我非常有幸在这样一个特别意义的年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定当不忘初心,为了儿童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