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界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出席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培养和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2021-07-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来自沪上教育界的一批代表,今天在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培养和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杨立

“我有幸在首都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立作为教育部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参加庆祝大会,他表示:“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教师的崇高政治礼遇。”大会暖场阶段,7万多人高声齐唱红色经典曲目,场面震撼,充满力量;他还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加振奋。

“这热烈的场面,让我终生难忘。”作为一名普通高校一线教师,杨立说,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更专注、更勤奋、更踏实地教书育人,努力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和品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的优秀教师。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教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洪梅

同样来自上海交大的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洪梅,是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庆祝大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样的金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交大拔尖学生培养特区的致远学院,洪梅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榜样,忠诚、奋斗、奉献,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和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田禾(左三)

受邀赴京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田禾,也是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科技功臣。“回首百年历程,1921-2021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在党的领导下,推翻腐朽政权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飞跃式发展,成为新时代世界强国,让我无比自豪和骄傲。”

今天,田禾院士近距离聆听总书记讲话,并将之视为一次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党课。“我始终感到,无论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还是一名教师,我们都必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贯彻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坚持改革创新。”他说,“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中国立足国际科研尖端,为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担当新使命,做出新贡献。”

李元

能作为第60届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出席大会现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校长李元同样倍感荣幸。他和全国各族同胞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讲话。

“我感到特别激动、特别兴奋,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我被天安门广场节日的气氛深深感染。”李元说,大会开始前,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自豪地跟着合唱团一起大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歌唱祖国》《新的天地》……歌声昂扬奋进,抒发民众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掌声、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会开始后,大家则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掌声、叫好声唱彻云霄,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李元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教育工作者,他表示,自己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伟大奇迹、宝贵经验、初心使命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