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今晨发行
2021-07-01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冷梅 通讯员 许雨舟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邮政于今天(7月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

本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一共20枚,面值24元。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该套邮票特别使用两色红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邮票主体元素闪放璀璨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是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的一套。全套邮票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综合性内容加以表现,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采用党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色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型漆壁画作品《长城颂》等作为表现元素。

此外,由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上海邮政公司联合发行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七一”纪念封》,上午10点在一大文创店正式发售,同时也开启了首日封的全国限量首发!

《中共一大纪念馆“七一”纪念封》以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建筑外景作为元素。加盖2021年7月1日《中共一大纪念馆》纪念戳,并贴有《中国共产党党徽》个性化邮票。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月1日《中共一大纪念馆》纪念戳也将于当天同步启用。该枚纪念戳戳面为圆形,是单圆周线的标准风景日戳,由名称“中共一大纪念馆”、图案“中共一大纪念馆建筑”、地名“上海 黄浦”、日期字钉和戳径五大元素组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一大文创商店看到,排队预约参观一大纪念馆的观众对首日封表现了极高的热情,现场凭身份证件每人限购一份。观众们纷纷表示,能在7月1日当天,在一大纪念馆的文创商店购买到限量发售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七一”纪念封》,是弥足珍贵的纪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冷梅 通讯员 许雨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