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静安公园,持证街头艺人唱起红色主题曲
2021-07-0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昨晚在静安公园,上海的持证街头艺人们唱起了红色主题戏剧《辅德里》的主题曲,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欣赏。在建党百年之际,街头艺人们也想向党表达一份敬意,他们特地组织了这一台红色专场演出,还想了一个名字叫“把心中的歌声献给您——庆祝建党百年”。

夜幕刚刚落下,街头艺人们就聚集到了静安公园门前广场。吉他手林晓明很是激动,他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他刚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从小就听父辈讲述新中国来之不易的革命斗争史,如今祖国强大了,更要继承革命先烈未竞的理想,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且在成为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之后,他感觉到党和政府对于他们街头艺人的关心和爱护,有了身份,他的演出水准在督导之下大幅度提升,生存的问题解决了,又有了一个施展才艺的平台。“我觉得党是真正一心为老百姓服务的党,所以我要向党靠拢。”

在整台演出中,街头艺人们饱含深情地唱了大量红色歌曲。除了《辅德里》的主题曲,他们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唱到激昂动情之处,街头艺人们和现场市民一起高歌,此情此景令人动容。记者了解到,在上海的街头艺人队伍中,有不少是入党积极分子。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会长韦芝告诉记者,近一年来,接二连三地有艺人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这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深受市民百姓喜爱的城市艺人团队。

近年,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大量街头艺人出现在公益事业之中。“接种疫苗为你好,快来接种喵喵喵……”不久前一个题为“这可能是全上海最文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了”的视频在人们的朋友圈中“刷屏”了。在接种点唱歌的,正是由上海持证街头艺人罗忠堂和杨义组成的 “8090组合”。近8年来,上海持证街头艺人数量已达17批300人,2020年全年演出超过一万场,为逾百万市民游客带来歌声与欢笑。最近,在静安、杨浦、徐汇等多个疫苗接种点,很多市民惊喜地发现了他们的身影。韦芝说,上海的街头艺人,不是城市背景板上的点缀,而是参与了一座城市的治理与发展,共筑了城市美好生活的愿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